close

 

對於吃這件事情 老娘本人可是完全跟外表相反的不關心

常常有人問我台南有什麼好吃

我覺得這是個很沒深度也很沒有意義又很不完全的問題

應該要分兩個部分來回答

如果是問我 跟台北比起來的話 台南有什麼好吃

我只能先翻個白眼告訴問我問題的人 幹 腦子進水嗎?

跟昂貴又一堆 ㄍㄟ 敖 人的天龍國比起來 台南什麼都好吃啊

什麼爛問題((摔筆

雖然很多東西都變貴了 至少五十塊錢的便當還是很風行

而且一餐六七十塊錢解決是常態 重點是 該有的味道都有

雖然南部口味有些東西偏甜 但是 總比沒味道又小氣德像減肥餐的台北食物好很多

沒有錯 我討厭台北食物 一刻都待不下去

曾經動過乾脆搬去台北減肥的念頭 但立即作罷

因為我一定會先窮死然淪落到街上變成XXXL的街友

完全得不到同情的那種

這也就是我完全提不起興趣去台北 連去玩都懶的原因 而且超級貴啊!!!

天氣不好 食物不好吃 一堆人不知道在趕什麼小 走路好像人體火箭炮

講著講著完全離題了啊 ((拖回來

如果是問我台南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我也只能說 問錯人啦!!

在下是個挑嘴但完全反映不到身材上的(老)挑食少女

基本上我完全不建議聽信電視節目或者是美食家那種

已經變成一種搜尋平台的推薦

因為老子連吃都栽在那些爛東西上面

像食尚玩家就讓我踩到完全大地雷

還跑去夜市推薦牛排攤子 結果我跟我老母兩個人都吃一次就斷路

但也可能我的味覺喜好跟一般人不同吧

不過我這次是很認真要推薦這家小店的

 

是這樣子的 對於炒飯這類型的食物 其實我很不喜歡

因為大多外面的炒飯 都帶很多油分

就算飯粒上沒有沾很多的油 還是可以聞到油油的氣味

而且 口感都很一般般 與其吃炒飯 我不如吃雞腿飯

華園的便當一律五十塊錢 還整隻的大雞腿

千福町的雞腿飯五十五塊錢 也是整隻大雞腿

一樣要花五十塊到六十塊 拎北寧願吃雞腿飯 有肉有蔡也有我會剩下的飯

1

我完全不專業 因為我是臨時起意的 也不好意思拿著手機在人家店裡拍來拍去

但是這間其實在成大附近 現在我不知道 但早期都小有名氣的

叫紅樓小館

之前上大學後 我同學帶我來吃過 老實說我對外面賣的炒飯真的完全不感興趣

唯一會吃炒飯的場合就是熱炒店或海產店那種地方

但是紅樓小館我去了之後 就變成我唯一太陽還沒下山回家洗澡的時段裡

我會出現的地方 而且我還會點她們家的炒飯!!

雖然是間小店 但是他們有開冷氣 還有二樓

是啦 這不是什麼高級店家 也不是簡餐店或主題店

對於拿名牌包包滑ㄟ死四又做指甲的女生與皮夾裡隨時攜帶撒苦的撿屍男來說

可能比較不合磁場 我對於裡面出現了很多白痴大學生也一樣不喜歡

但是 現在到哪裡不會遇到白痴大學生呢?? 那裡不會有帶著小孩的蕭婆??

2

不過現在育樂街好像冷清了很多ㄟ 以前人超多

不知道是不是少子化的影響 但是 百貨公司人潮不減啊!!!

所以我覺得可能也是現在的人都比較喜歡當凱子吃一份兩百三的炒飯因為有搭配沙拉

3

他們店裡的炒飯便宜到讓我給五顆星 主食類從四十五到六十五

麻婆蛋包燴飯燻雞炒飯好像是很熱賣的款式

貢丸湯據說還不錯 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他們有菜單可以看 有些菜單上的東西沒有掛到牆上

但我另外 大推 麻辣鍋燒系列的麵!! 我覺得他們的湯調得還蠻好喝的

會辣 但是不會超辣 比起超貴的什麼城滷味的麻辣鍋燒意麵便宜五塊的樣子

但是味道整個好上八倍半

4

他們店唯一賣的飲料是古早味的紅茶 一杯十塊錢

我個人覺得還咩賣 但是喜歡無糖或是想假掰自己很清淡的人不要點

是沒有甜到不行但是他有加糖 所以千萬不要點了又在那邊 蛤~好甜喔

拎北會有把目標踹下椅子看摔一下會不會比較清醒的衝動 

5

這個是酸辣湯 喜歡辣的人可以跟他們要白胡椒粉灑一下

料還蠻多又實在 大概算是中大碗的量 

6

他們也有涼拌菜 這個豬耳朵是煙燻的

算是甜微鹹的口味 還蠻脆的

7

他們上飯的速度超級快 趕時間或是餓瘋了的人 來這裡是好選擇

我跟我老母坐下點好飯還沒五分鐘飯就衝出來了

而且超級大盤的 又熱騰騰~~

這個是蝦仁蛋炒飯 一般很常見的款式 飯不會很乾 但是有炒開

不會ㄍㄡˊ 在一起 重點是我覺得不會油啊~~

但我老母給人家撒了很多黑胡椒 因為她吃炒飯就是要大量黑胡椒

8

這一盤蝦仁蛋炒飯五十塊錢 我的手 是一般女的手再大兩號

就是跟別的女人比賽呼巴掌我一定不會吃虧的那種大小

和男生的手差不多大了 結果這個炒飯 我的手竟然還被炒飯超出好多

而且我沒有把飯攤平喔 也沒有動手腳

9

這個是我喜歡的咖哩蛋包飯~

我的兩個拳頭還不夠他大!!! 五十五塊錢

10

他不違背自己是蛋包飯的身分 有蛋皮把飯包住

裡面的飯也沒有虛情假意的用白飯或是一般陽春炒飯來充填

它裡面的飯也是吵咖哩口味 而且不會爛也不會黏黏油油

11

一大份都充滿甜口味的咖哩香氣~~ 我超喜歡的 不輸佛蒙特或百貨公司的餐飲部啊

除了便宜又份量大之外 其實我很喜歡的是他們家炒飯的品質

12

他們也很有誠意 就算只是包在蛋包裡面給你ㄍㄜˇ咖哩醬

飯裡面炒的料 也不是隨便拿個三色豆來了事

炒的是火腿丁跟肉絲ㄟ 而且味道又分佈得很均勻 不會東甜一塊西鹹一口

13

但是這時候不免要來講一下 我真的很不愛超商食物

尤其對統一企業這種大公司 真的是很搖頭

這樣一盒咖哩飯噱頭是有雞排

因為我找不到東西吃只好挑他買 拿回家打開之後 真的很機掰

14  

一個七十塊錢的微波便當 雞排竟然只有番茄醬包的一倍半

厚度連一公分都沒有 飯也少 醬也少

咖哩偏鹹 就是死鹹 鹹到翻 結果飯超少 想吃個粗飽都沒門

整個就是他媽的有夠坑爹 我完全佩服超商食物客群的財力以及包容心

 

對比下紅樓小館的炒飯 根本就是佛心來的啊

他們家的炒飯口味我覺得還算蠻能讓大眾接受的

因為他們品質穩定之於 也不會讓人久等 而且 分量很大

兩個女生可以分享一盤之外還可以一人點一碗湯 又是幾十塊錢就打發一餐

 

雖然有的人會覺得這個是吃粗飽的地方

但是老子必須很認真的說

我寧願來這個有冷氣開放又東西物美價廉也好吃的地方

花個幾十塊錢吃一餐就算吃不完也可以打包

也不想因為看不起吃粗飽這件事情

跑去免兩百八十塊錢的義大利麵加上一小碗不能續碗的濃湯然後量又小氣的沙拉

或者跑去吃一份倆百的香樁炒飯 只因為桌子擺得比較好看

倒楣一點還要聽隔壁的大嬸騙孫 後面的媽媽在哄小孩

隔壁三桌的婦女小孩大吼大叫結果婦女只說不要吵完全不打算克制小孩

 

掰勒為 他們店門口往右邊大學路方向那個綠豆汁一大杯二十五塊錢

也咩賣 這種天氣可以喝一下 降個火消個暑利個尿~

 

但是我仍舊沒有一個人在外面吃飯的習慣啊~~

有沒有人想要去 記得揪我XD 

 

他們外帶外送的份量好像就會少一些些的樣子

所以帝王炒飯的情景 只在店內用餐有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