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人都會有機會遇到這種狀況

就是 要出門了 老娘的水泥牆還沒裝潢啊啊啊!!!

以上的水泥牆指的是臉上的妝容 請不要單純認為真的是水泥牆

沒有錯 我個人呢 常常是面臨到這種狀況啦

實了時間觀念非常的需要整頓之外

也是因為生性喜歡拖拖拉拉 金牛座的性格在此時完全展現

之前也有零星幾位發善心的大德問我的上妝方法

其實我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撇步是適合普羅大眾的

因為我的臉皮實在是太機歪了((我的嚴詞真的很難登大雅之堂啊

如果是單純以我的見解去分析用過的底妝品 我又會很輕鬆又嚴格的挑剔

所以別期望我可以推薦各為個別使用哪些品項是OK的

因為大家的臉皮都狀況不同 又我也不是彩妝大師

只是一個為了考證照被補習班海削的的蠢蛋

也因為學美睫而散盡家產(我誇張了)還沒賺回本的小王八蛋

這次因應VOGUE的活動 分享的這文章呢

請各位要斟酌觀看 因為我不愛修圖 也不喜歡拍尖臉或下巴被撞歪的角度

某個程度上來說 照片會很不雅觀 所以喜歡華麗美編的

請自己考慮清楚…

1

圖片上兩瓶 是我自己用了以後覺得不錯 妝前使用可以減緩上妝苦惱程度的

但左邊那瓶類似直銷價格的對我來說是天價

右邊那瓶的就是我寫過保濕與護手霜的品牌新品 價格是上班族OK的那種

說到上妝 不知道各位在意的部分是哪個部分

我自己很在意的是底妝 而上底妝時妝前的保濕或是潤澤度平衡是很重要的

因為臉太乾粉會推不開甚至卡在臉上還沒化完眼線就出現龜裂痕跡 會很咩送

如果太油粉會變成一坨一坨甚至很難控制並且會一邊上妝一邊想呼自己巴掌

以上兩點多少都會被大家碰到 基本上上妝有一定年資的人都應該知道的

但是現在很多標榜妝前的使用產品 其實有些都大同小異

甚至用了之後覺得他們其實挺放屁的也有

如果是請了一堆部落客美圖秀秀或是P到歪七扭八

還是他們已經是天生麗質甚至跟醫美有良好合作關係的

用什麼都好是不用覺得意外的 如果被他們迷惑的時候

有個好方法就是 請你照照鏡子 看看自己的臉皮條件是不是跟他們一樣

如果跟他們一樣的話 隨便你要買什麼都可以

如果你的毛孔比他們大三到五倍 眼下樹枝圖開始漸漸茁壯擴散

或是臉皮壓上吸油面紙力馬透明化然後還可以看見溝痕

隨便一摳就可以摳出油漬或粉刺的

想要跟著他們的腳步買(雖然他們不是用買的)當然沒有問題

反正花錢的是你 可是當你事後在罵他們騙很大的時候

請不要忘記伸出你的食指(哪一手都可以)

用力的戳你們的太陽穴 務必要連自己一起罵

總之 我覺得想要快速的上妝 可以毫不考慮的

選擇不會造成厚重油膩 並且殘留率不高也不會油油黏黏膩膩的乳液或是霜之類的東西

奢侈的使用在自己的臉上 當保養的最後一個程序

眼周可以使用眼妝重複上兩次(我自己是用清爽的乳霜或乳液)

然後就可以準備上妝 我個人並不崇拜那些所謂的妝前保濕品

但是別挑凝凍或是膠 因為有部分這類型的產品會產生小脫屑或顆粒

就已經要節省時間了幹嘛找自己麻煩???

2

做好妝前保養之後 再來是快速上妝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想好你的妝容重點要放在哪

意思就是 如果你只有三分鐘 你只能花兩分鐘在其他部分!!

基本上 三分鐘 是只能上好底妝與眉毛還有腮紅

出門後到目的地了在點幾下唇彩這樣

這個條件還要包含你的膚況不能很糟糕

像我的話至少還要個五到十分鐘就是了

想要快速上好妝 第一 務必要準備的是 跟自己很合得來的底妝品

膏霜液凍之類反正帶水度比較高的選一種就好 

平常自己用了不會顯乾的優先考慮 不會長痘痘粉刺的也要放進考慮範圍

想要更穩固的話 就要多準備一款輕薄或不會造成自己變成壁癌臉的粉

遮瑕就看個人 我自己是很豁達 不愛遮瑕

若是黑眼圈不嚴重或是有淺疤之類的 就是粉底在局部多上一層

黑眼圈可以準備綠色或帶橘色的(要看黑的程度)

不要用白一個色號去遮 你只會花更多時間才能出門

眉彩是女人必備的品項 我建議不偏紅的棕色或灰色(膚色深的人)

3

可以與濕潤底妝混合的有矽靈觸感或是可以讓臉部呈現粉滑觸感的妝前品

試量不過多的使用 可以讓有濕度的底妝品更好在臉上滑開與固定

當然你如果有明顯脫皮的話就沒辦法呈現好的妝容

另外有亮澤的品項也是一個可以發懶偷吃部省略刷打亮的好選擇

4

如果我還會上乾粉的話 就會選擇薄透一些並具有防曬的底妝

以上兩款都是品名為隔離霜(隔什麼鬼啊我很不愛這名稱 噱錢的啊)

他們都是具有膚色之外的色調 可以讓臉部呈現不同的修飾

即使卡粉也不明顯 但不代表我推薦他們 

原則上就是有防曬功能但是底妝效果不明顯 而是修飾氣色用的

尤其是左邊那款如果是要當底妝用簡單的說就是吃屎

部落客用了才比較有感而已 但是選他們是因為他們還是有基本濕度

可以幫助抓乾粉 前提是乾粉的質感不要太惡劣 跟你過不去

5

我常用的上妝方式 就是混合使用 省時間 省力

將修飾款與打底底妝款 酌量混合 然後推開

眼下紋路多的人 就用壓的 盡量減少粉底殘存量

有這種眼睛的你真的聽什麼老師部落客的話一層遮瑕一層打亮的

基本上事後都會後悔 (不在意自己的臉皮在別人面前是什麼樣子的人除外

務必使用海綿壓整 這個步驟在上妝時間來說大概一分鐘到兩分鐘

當然成果還是要看你的天生麗質程度與上妝後視覺要求還有準備要花的時間而定

6

我蠻推薦類似這一種具有亮感的保養品或妝前品

使用在局部 可以增加光澤 但是出油量大的不要全臉使用 會變油光

雅詩蘭黛這款除了可以局部亮澤 加強立體感之外

還可以讓觸感展現平滑順手 所以也是可以參考使用的一款

通常可以用在鼻樑 或是眼下 在上底妝之前使用

或是之後也可以 但是力道要輕盈不然抵妝太厚重或顏色太明顯的

就會因為這個動作又被推壞喔!!

7

之後可以用乾粉或蜜粉 加強視覺 可以用粉刷或海綿

用壓拍的方式 請勿大力推或刷開ㄟ 刷子的話可以輕輕揮動

如果有上第一層底的話 我比較偏愛的是海綿 比較不會因為力道錯誤破壞底層

8

上面這款是CITYCOLOR的眼眉彩盤 我喜歡用的是眉粉的部分

對於泡泡眼或是想要有沉穩妝感的眼妝 可以用淺色那塊

不具有亮片 不會很招搖 非常好發揮

可是黑眼圈重如我或者眼彩顏色超過兩款的話就別用這種明顯的深色

只會讓你的馬糾變得很胎哥

眉毛的話我偏好眉筆或眉粉 基本上最多只會用到兩個顏色

現在比較偏好用的是惹我的咖啡色 以前愛用灰色

我的眉彩不會選擇顏色很深重的那種 尤其是要趕時間出門

用眉筆是最方便的 液體的那種或是膏 就請你提早起床或提早化妝

有沒有聽過 要快又要好就是貴 所謂的貴就是請你常常修眉或是去繡眉

這樣即使你沒有良好的眉毛體質也不用花什麼時間在眉毛這一塊

總之眉毛化得順手的話也只要三十秒不到

又 說到眉毛的話題 我個人喜歡日系或是台灣那種比較明顯的眉型

日本女生有些偏向深田恭子那種 明顯 且粗細度有展現的

會比較具有女生應該有的溫柔還有俏皮感

至於現在流行的韓國平眉 真的不是和普羅大眾

畫不好會變得很雖 非常的雖小 有的女生搞那種眉毛我真的想給他兩拳

因為角度一個不好 好像很悲情或很無趣 誰跟他交往誰會被拖類這樣

說好聽一點是眉毛看起來好有存在感 說難聽一點就是掛兩條烤焦的蝦味先在眉毛部位

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好命一點的話 還是選擇適合自己臉型與型態的眉毛 普莉絲。。。

9

如果搭配打亮產品使用 上好底妝與眉毛 也大概只要花三分鐘左右

三分鐘可以幹嘛?? 小個很大泡的便很認真的擦屁股再沖水加洗手(大便就不夠用了 

基本上我有時候這樣就出門了

WHY!!!???

因為唇彩的部分就是邊走樓梯或搭電梯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點了啊

我標題就說過這是不負責任的吼…想要多家幾道程序的可以往下

10

如果趕時間 除非你順手 不然腮紅我不會特別建議一定要啦

或者是有的人真的五官很平實 或平常看起來很勞累

時間緊迫的時候非常不建議用有亮片珠光的腮紅

我個人推薦霧面款 那些膏啊液啊霜啊在你就快要遲到的時候請通通不要碰

沒有特別的目的或是膚色比較中白的那種可以挑的顏色很多

但切記不要大紅大紫 做人不必那麼招搖 真的

膚色健康的或偏深的 只是想加強氣色可以選偏橘的紅或偏橘的粉

然後用腮紅刷 輕輕的 勇敢大片的斜刷 範圍距離你的頭髮邊一到二指都算安全

大家的臉型也跟我不同 所以我沒有做什麼範圍指示圖片

自己的妝容要用自己的臉去嘗試比較實際 跟著別人做不見得適合自己

化妝就是這樣 熟能生巧 腮紅熟手的人 也只不過需要二十秒

 

 

 

11

拍了很多照片 忍不住要學一下部落客 跟產品合照這樣XD

雖然說打亮的東西有的人會很害怕 但只要內斂一點使用都很能加分

因為我很豁達 所以不會特別去遮毛孔 也不會修圖

毛孔大的人 就不要用粗亮片款刷再臉頰或是任何毛孔粗大的部位

12

打亮的部分 我只會打幾個基本點 只要花十秒

其中比較實在的就是 鼻梁不要從眉毛的位置開始

要比眉頭低 然後往下到鼻頭之前就要止刷

打亮用量請低量 不是人人都承受得了被嘲笑成為白鼻心的啊!

有些人又打亮了整條鼻子之後 眉頭下還硬要刷上明顯的咖啡色

假裝高鼻梁裝太過頭會自己丟自己的臉

另外一個部位就是圈圈的部分 可以再稍微高一些

可以讓額頭不會暗沉 又不會打亮整個額頭好像你很怕熱冒很多油這樣

珠光請選中度到細緻款 要登台的人不會讓自己趕時間的!!!

13

這一盤是我考美容證照補習班的坑人盤

現在我考乙級 又多買兩盤 因為補習班一直說 想過的話就買

當然他們還有其他的解釋 但是話題繞回同一個點就是想要過就要買!!

而且是買他們賣的盤!!

雖然品質我很不滿意 但他只是拿來當範例的

像這種綜合性的彩盤 缺點就是容易這個粉飛到這邊 那個粉跑到別人家

所以有綜合盤裡面又有唇彩的 記得要自己另外貼上透明片去隔開

當然他也有好的地方 如果你的盤都是不突兀的色系 又實用

就會在上妝的時候方便很多 像彩盤那兩塊橘色與不過紅的粉 都是很實用的腮紅色彩

14 (2)

這三款就是我近期常常使用的腮紅與打亮

MAC的這塊餅 因為他有漂亮又不會招搖的橘粉色

打亮的時候不會死白死光 會比較溫和 亮片顆粒不過大才是臉部適合的款

左邊那個是CITYCOLOR的滿額禮 叫好命腮紅什麼的

類似這種帶橘的粉色有很好的襯膚作用 也不會很援交或夜店味 

會讓人比較有質感 看起來好像生活過得不賴這樣

去到百貨公司連平常跟你對視還會斜眼冷冷看你的MAC或ANNA SUI類型的櫃姐

都會停下跟男人打情罵俏的舉動立馬換他靠近你因為你看起來就是個大戶!(我真的誇張了

右邊的是3CE的腮紅 因為霧面 面積又大 所以可以快速沾取快速刷

顯色度還可以 飽和度也中等 沾粉不過量可以有透明的健康紅感肌

14

回歸到妝的部分 基本上眼妝應該還是最多人會在意的

如果是急著出門或是趕著上班之類不需要特別招搖的人

像上圖那種色系還是最多人會選擇也最安全實用的

左邊那款金色的 我非常喜歡 當眼部打底或是下眼後段的提亮都很好用

又上的咖啡色 也非常適合一般行業配用

如果急著出門 最好的眼妝朋友就是這種細光感但顯色又有透明度的眼彩

下面那一格 是帶著粉嫩的超淺橘紅色 獨獨他缺貨 可見多受歡迎(?)

KATE的眼彩盤一直都很有話題也很受歡迎

這款我欣賞的是他的亮片比較細 而且飽和度中上又帶有透明度

最下面的大塊白色也是可以用來做打亮

但是 有的人喜歡在下眼頭打亮 這件事情 我希望大家量力而為

因為它成為一塊會發亮的眼屎這件事我也有在別人身上看見過

臉太多脂肪如我或更豐滿的女孩 如果你沒有可愛氣質 請不要這麼做

豐滿型的臉 就請不要再放大更多部位了

15

以上圖來說 因為老身帶著濃厚離不開我我想分手響很久就是擺脫不了的黑眼圈

所以比較不明顯 想要知性乖巧或是老闆不會挑你毛病

女同事不會忍不住想找你麻煩的快速上眼彩

以KATE那盤的排列就是 金色打亮眼窩不要打到眉毛去了= =

然後眼下的眼尾打到眼球一半

咖啡上在眼尾以及眼摺 眼尾可以上高一些些加寬到眼中的位置

下眼眼尾往眼頭三分之一 這是最安全快速的方法

有時候我會很豪邁的用中大款眼影刷直接大範圍刷在眼尾到眼中的部分

但這種方式比較挑眼型 也很挑氣質也需要勇氣 我熱愛寶萊塢!!

不是我不想做圖示 是因為我的黑眼圈根本吃色

16

如果眼線已經很上手的人 根本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完成

但是眼線如果畫得很沒把握的人

就可以用比眼彩更身的相同顏色在睫毛根部描繪

都已經時間不夠用了別在這個關頭跟自己過不去

基本上已眼線類型來說由容易到不好掌握的型態我是這樣排列

眼線筆→眼線膠筆→眼線膠→筆狀眼線液→夢思嬌款眼線液

這點也請大家量力而為

畫眼線的時候 最好可以用手指或棉花棒 將眼皮稍微往上提或往外側壓

可以更好也更準確的描繪線條

尤其是像我這種鬆動的眼皮 更需要把皮膚緊實之後再畫

因為我沒有梳妝台 所以我都只有一隻手畫妝 上手了也就無所謂了

如果有把握了再去拖線條 自己不熟手的話 就沿著睫毛根部再長零點五公分以內

線條都會很安全也好看

17

以這盤眼彩來說 中間的九格 與右邊的中間色都是我很喜歡

也很實用的色彩 

下面兩塊像淺色或比較偏粉或黑黑白白灰灰的顏色適合的是乾淨明亮的眼皮與臉皮

18

如果你的黑眼圈很好遮 或眼皮很明亮

上面左邊的那款兩格的粉色會成為你約會騙工作誘惑主管之類的好幫手

右邊是趕著出門去喝酒去夜店的

如果不是有特別的目的 例如登台或化妝舞會之類

能夠順利快速出門的話 下半部那種質感 沒有大亮片又有光感的眼彩是好選擇

我個人比較偏愛細緻的鑽石金屬光

泡泡肥眼皮的人 請挑低光感低珠光 或是細緻立體的金屬光 放在下眼尾轉移焦點

如果是出門度假或是跟好感對象假(或真)出差間約會的

這種多色系但小盤的眼彩是很好的心機彩妝 

沒有普通人出門還八十八色眼彩盤外加二十四色唇彩盤的啦。。

19

想要引起男性關愛與付諸關懷或是想讓陌生男性注意的話(我到底再教什麼???

愛心有觸碰到的那三個顏色是很好運用的款

在快速上妝這一點 也非常好用 前提是你的眼型跟我一樣

最右邊那個淺圈圈 負責打底工作 中間的方塊 就是加強雙眼皮摺(不用上到眼尾沒關係

總之就是眼頭到眼中後範圍 因為他的顏色也是有透明感

所以不會一塊粉紅色再那邊 但是又比起大地色有更溫和的女人氣息

左邊那個顏色 也偏紅棕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的

就是眼尾與下眼五分之二到三

20

總之顏色區塊大致上就是上面那樣 上色時間也大概一分鐘就解決了

眼睛輪廓深的人 可以只用單色 就很好展現了

可是想要有層次的話 就可以像上面那樣 只是要注意一下範圍

我常常會太順手然後馬上變身六本木媽媽桑

21

上班族或泡泡眼 就可以選質感類似這種 光感極度細緻或偏微亮的顏色

不一定是大地色 但是在眼窩或眼球範圍進量不要塗上有高光感的眼彩就是了

睫毛的部分 因為我現在有接睫毛 所以就沒有拍照片

睫毛膏其實我覺得可以選順手的就好了

或者是把眼線加強 其實不用睫毛膏也不會差到哪去

除非睫毛真的很短 才需要用假睫毛或纖長款睫毛膏加強

不然只是一般出門其實我自己不會特別上睫毛膏就是了

說到接睫毛 是因為我自己做這個工作也有朋友會接

所以就讓朋友接了

雖然我之前有寫過一篇血淚分享 真的髒話飆到不行

可是年紀又大了一兩歲之後 覺得 真的是有差啦

只是口袋要飽一點 比較實際的說法是接睫毛之後其實也可以減少平常對眼皮的摧殘

有需要美睫產品保養品的也可以跟我說 便宜賣你這個會被檢舉啦T_T

等我整理好照片 再跟大家分享嫁接睫毛的內容

22 (2)

像這種具有明顯色彩又不黏膩 或右邊那種塗抹開是淡淡顏色的唇彩

最適合隨身攜帶也很適合趕時間的時候用

淡彩度的可以讓嘴唇有濕度 這種重粉紅看起來也很有女性氣質

援交或見網友要騙人家錢或騙禮物都很好用

路滑濃這款唇彩筆 顯色度高 也不會有誇張的跑色 色號算夠大家選了

橘色這種有點帶橙紅是連健康或偏勞累的人也可以有好氣色

又不會看起來好像肝有問題 雖然他很容易掉色就是了

可是不會黏膩又有護脣膏般的潤澤感 我頗愛的 也推薦忙碌趕時間的您

22

唇彩不用塗滿嘴唇 比較有立體感的方式又簡單操作的

就是用具透明感又有淡淡粉色的唇彩或護唇膏塗滿大面積

然後用顏色飽和也就是你主要使用的顏色

在上下唇一半的地方輕輕點抹 然後抿一抿就很自然又不會變成如花姐

22 (3)

基本上 底妝三分鐘 與基本的腮紅加上眉毛 其實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出門了

但是到底哪些內容要具備才算快速完妝 這點就因人而異

加上我上面的眼彩與隨便點一點的唇彩跟眼線 大概十分鐘內可以完工!

如果眼型比較吃虧 或是眉型條件不佳或沒有在照顧的

要多花時間是一定的

如果皮膚不好 相對的 要漂亮出門的時間也會拉長

養成一個好皮膚 才是一個治標治本的方法

22 (4)

說到毛孔肌的底妝 我這種毛孔是沒得救了

要完全無感是不可能 但是可以推薦幾個原則

最重要的就是粉底產品不能乾 不能跟你的皮膚曾經或常常產生抗拒行為

就是用了會浮粉龜裂土石流的不能上在毛孔處

使用保濕產品濕或乳液加高濕度可以延長抓住粉底的時間 

很多人在重要場合或約會的時候也會用這個方法當急救

乾粉或蜜粉不要使用大量大中小珠光或是透明的無色粉

因為一個是會聚焦而且根本就是放大缺點 折射這件事情根本無法用在粗大款毛孔上面

無色粉沒有遮瑕 反而會造成更厚的粉底在臉上

如果你的臉不會極度乾燥 是中等以上

可以用一些讓手感滑順的產品從臉頰毛孔處清清滑一層

再使用平常不會土石流的底妝 可以稍微減低毛孔的視覺粗大度

23

基本上排除對眼妝的要求以外 唇彩比塞紅可以更顯氣色

我個人認為啦~ 所以有好用的隨身唇彩是非常重要的!

就算是臨時要打啵兒還可以轉頭偷偷擦護唇膏也可以增加休金時的水潤度

24

像這種顏色實用的唇類產品包裝也很重要

一時之間想歐匹康也不用弄髒手((這樣更髒吧 

我沒有真的拿來歐匹康啦。。我不是胎哥鬼…

25

基本上只要出門有具備適當的底妝

適合你的眉毛與唇彩還有睫毛或眼線 就可以很瞎趴了

就算老身期望已久的威力彩被別人獨得想要策幹譙

也不會顯得太難看…(但是也沒人會覺得好看啊!! 

27

有一點一定要切記就是 不管你花了多少時間

上了妝要出門前 還是要把臉上的餘粉清理掉

因為很多眼影都會落粉啊 T_T

不小心揮到ㄍㄡˊ到都會讓你變成剛剛升完火準備烤肉的胎胎

28

適合自己的妝容畫得順手最重要

尤其是底妝實在是太吃資源 如果你想要有廣告般的完美底妝

一定要平常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像我現在熬夜活該我有黑眼圈跟膚色黯沉不均

聽誰或看誰說什麼什麼粉底好用妝前精華好用

也幾乎都會看到 那是個人使用情況 不表示你使用也適合之類

所以靠別人長知識 不如好好照顧自己來得實際

結論:

任何彩妝保養品有好有壞 美妝品購買有得有失

除了參考部落客與廣告文宣之外

購買使用前應參考自己膚質 

請詳閱公開說明或是臨櫃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