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年的天氣

一年比一年怪異

有時候忍不住會擔憂未來會不會一年比一年熱

去年看到美國日本熱死人就很恐慌

我始終還是比較喜歡冷死這件事啊...

這個月的ELLE美妝大使的主題是底妝

不過有一款我覺得它也是走錯地方的XD

是說這個月來的幾乎都是醬包或是無法存放使用多次的款

其實在用起來比較無法考究

畢竟天氣顏色最近這個禮拜又多雨潮濕

只能說 真的要夠強大的底妝才可以在這個時期不讓我爆粗口吧

是說我這個月也沒拍照片

除了醬包的關係也是因為我忙碌

然後懶得修圖

再來就是我覺得 慘烈的妝很噁心

這是個容易反胃的季節 我不想影響大家的觀感..

 

另外今年的盒子 除了醬包依舊多之外

我覺得廠商提供試用品也還是附上相關資訊會比較好

這個月的底妝其實大部分光看品項還真不知道特色在哪

 

走錯路的就是這款

Benefit 抗油鬱嫩膚膏

他們的品牌名稱有一些其實還蠻有創意的.

縮小版的包裝很可愛,質地感覺像是另一種包裝的油不得你的控油修飾產品,

沒有甚麼氣味,而且比油不得你那塊膏硬朗結實,是說這個也是針對游出油問題的樣子。

做成粉條形狀其實也蠻方便使用,只是我覺得相對質地也比較乾一些.

控油修飾方面感覺很薄弱,我自己用起來還是蠻會出油的,沒有被控到的感覺。

出遊速度很快,對於後續上裝我覺得也沒有麼影響,沒有好上或不好上的問題,

但也不會覺得比妝會更好看.

雖然感覺是滑順的質地,不過抹起來頗乾,如果前置保養品搭配不好就會脫屑,

所以要注意用量與使用時機。

 

 

Bobbi Brown 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

氣味我還蠻喜歡的,有一種草本芳香精油的感覺,

流動性中等,水分感覺中等,用手推感覺有油性,

歸類在一款蒜農遇有點小厚重的粉底液.

很好推,輕易就可以推到四面八方,但是因為他的質地有點厚,

所以會在皮溝的地方產生粉紋,需要用海綿壓一壓,另外其實看起來是有些厚重,

我覺得偏向光澤感底妝,擦上臉皮可以修飾一些些的毛孔,但是粉刺也都跑出來了,

我就這樣上了粉以後開始夾粉刺!超方便的…

對皮膚粗糙的我來說服貼度很普通,遮瑕度基本上遮不了我的痘疤,

膚色均勻能力七十分,基本上色差還是看得出來,

不太耐水,出油後也會浮浮的.

 

Dior 輕透光空氣粉底精華

這次的香氣跟保養品有些不同,覺得有點像木質香調

質地像是市面上已精華為噱頭的粉底一樣,

類似阿罵你的那種粉底精華,推開是粉粉滑滑的觸感,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滑滑但不油油黏黏的感覺,但其實也沒有到滑啦,

反正這款就是不會油膩的感覺,差點忘記他標示貼紙是水粉底.

顏色很粉霧,是我喜歡的那一型,不過相對也輕薄,遮瑕度一般,並不出色,

膚色均勻度也算可以,但好看的顏色狀態並不持久,

遇到出油或是水多一點,就奧組了.

不耐水也不太耐油,適合的族群大概就是皮膚真的很好的人吧.

但其實他的上妝後那一刻看起來是真的不錯啦,只是無法通過我討人厭臉皮的摧殘.

 

Giorgio Armami 雪紡瞬白BB霜

有明顯香氣,但沒有很重,是乳霜狀型態,不過看起來有點灰粉灰粉,

曾經讓我很擔心上起來會變成麼膚色,但推開其實也沒有什麼顏色修飾的感覺說.

推開不會很困難,但我還是得要用粉撲拍開,不然有紋路的地方會有點卡。

修飾感普通,稍微有提亮,但不會油亮,不過感覺太輕薄,所以需要上粉才能比較完整。

持久度無感,很快就沒有修飾感,粉刺也被明顯化了,

毛孔有小小堆粉,但是他很輕薄,所以不會很顯著一眼就看出來。

 

Laneige BB舒芙蕾水凝霜 毛孔隱形升級版

有明顯的香氣,雖然是升級版,可是跟之前用的沒有感覺到什麼差異。不刺激,算溫和。

是濕潤型態的底妝,現在好像很風行氣墊粉底,不過因為質地濕潤,

所以乾得比較慢,如果沒有上蜜粉或乾粉餅,揮到臉底妝就花了,

說輕薄也算,可是因為濕潤所以有殘留感。

遮瑕度普通,明顯的痘疤遮不住,平均膚色大概是六十分及格,

不過毛孔沒有特別感覺有強化遮瑕,而且粉刺跑出來很明顯,

所以想夾粉刺我應該會考慮用這款底妝打底,粉刺站出來會很方便夾(劃錯重點)。

基本上來說,不是我在夏季適合使用的一款。

 

Rmk Bade Make UP 凝霜輕透光粉餅

雖然體驗品項上面寫粉餅,但其實是粉凝霜來的,不知道是給錯還是標示錯.

沒有說明,所以我不太明白兩個試用品項的特點,

不過有一格沒有亮粉,所以有亮粉那個我把他定位在打亮修飾。


雖然看起來是膏狀,不過就像水凝粉餅的質地,好啦其實他是,

取用抹開的時候不會乾澀,很好推也不會過乾卡成一團,

不過兩款因為都不是乾燥質地,所以都會有殘留感,不會太濕潤就是了,

但上好妝後也是不能太觸碰,所以像我都戴口罩的人,就會看到口罩上的殘留。


沒有什麼不好聞的氣味,在紋路的地方會卡一些粉,

用粉撲壓過就可以修飾,也算方便上妝的一款。


只是在油水的考驗就沒什麼好表現,我用了也是臉蛋眼皮油光滿臉,

出現油光速度不慢,感覺會黯沉。


打亮的部分覺得還不錯,有明顯提亮的亮澤感,

可是不會噁心,但也僅限使用在局部就是了。

 

SK-II 光感煥白CC霜

顏色感覺是比較偏黃,但是色號是亮的那種,不是死黃,

有淡淡的香味,有亮粉,淡淡細緻的光澤,不是那種俗氣的亮片,

就是跟她們美白精華一樣的光澤。


不算不好推,可是質地是屬於油潤,所以皮膚表層乾燥的話,

會有點需要花時間推開,粉底貼合度普通,還是會隨著接觸皮膚的關係而脫妝。


修飾度一般,妝感是光澤有點類似奶油肌,修飾毛孔部份中等,

會堆粉,毛孔近看會發現有粉塊。


妝感不明顯,好吧,老實說我同事看到我的臉一整個負評,

覺得臉看起來很粗糙,浮浮的,但我沒有厚厚的上,

而且也沒有另外使用粉餅或蜜粉,所以我想這款無法讓我單用。


非常會出油,所以油膩膩的皮膚不適合,或是表皮乾燥到很會出油的話,

用起來有點危險,還是另外使用控油款比較穩當。

事實上就期待與使用後感覺來說,其實我是感到非常失望的.

 

肌膚之鑰 無暇妝前凝露與裸肌光漾粉凝露

前霜粉紅色很水質地,流動性比較高,顏色有點偏半透的感覺。


有明顯相香氣,氣味偏酸甜果香,推的時候可能因為水份高所以容易推開,

只是皮膚表層狀況如果不是很濕潤就不會覺得清爽。


不刺激但有殘留感,雖然不算清爽可是不會油膩到討厭,

算是偏乳液狀的凝乳,但對於質地不過水的底妝來說幫助好像不大。

粉底液有淡淡的香氣,質地不會很濃稠,顏色也不會很偏黃。


沒有很高的流動性,不過是蠻好推的 ,只是皮膚乾的話,

就無法服貼也沒有那麼好推勻,會有明顯的粉質殘留在臉上。


光澤很低調很像薄紗妝感,修飾度中等,膚色平均算有整體提亮,

但是臉的均勻膚色程度修飾不高,遮瑕度很普通。

如果臉上色差明顯的話會無法均勻。

持妝的我覺得在我臉上很普通,出油速度快,而且也會有粉溝紋路的呈現,

出油後或上妝一段時間,臉的表層會有浮粉。

結論是對於皮膚好的人會比較沒有困擾,其實剛上妝的時候覺得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不抗油,而且遇到水就會出現粉痕。

 

植村秀 無油系化妝水粉底

很水的質地,不會覺得油或黏膩,感覺是喜歡清爽感的人會喜歡的款式,

沒有氣味,不愛香氛的人可以放心使用,不過乾得蠻快的,

需要小局部使用,其實有點難推,一定要快狠準。


遮瑕度中等,質地水但其實偏乾,如果皮膚瑕疵多,

妝感看起來會粗糙,且會卡紋路,而且推著推著就脫屑了。

乾燥到會覺得一層粉浮在臉上,粉霧型妝感,

好處是不再上粉或蜜粉也沒關係,但持妝完美度真的不太能考驗,油水無法防護。


持妝度普通,我是混合型很快就出油,

看起來當然有油光,感覺有小堆粉在毛孔。

是膚質中上的人適合使用。

粉刺會變明顯~

 

嬌蘭 珍珠柔光 絲潤精華粉底與美白淡斑精華

淡斑精華是有點半透明的凝露狀質地,很好推,

也有他們品牌的香氣,不會油膩,可是推開後有點殘留的小黏黏手感.

至於功效的話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使用兩次.

不會太乾燥,但還是需要再擦一些乳液才比較舒服.好吧有點悶.

粉底液有優雅的淡淡香氣,顏色感覺是偏粉的款式,不會很黃。

質地看起來是有點濃度的乳霜,推開會有明顯粉感,

質地其實推開後感覺有點乾,剛剛推的時候倒還好,覺得有水感,

可是推開後就感覺不是很有水份。

摸起來有點黏膩的殘留,皮紋皮溝處會有明顯粉痕,膚色均勻度不算平整,

不過也是有修飾到啦,只是妝感持久度不算佳,流汗出油也是不太能考驗。

如果是要有整天亮麗妝感,會有一些困難。

 

以上就是五月的底妝盒內容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美妝大使活動有時候不是很穩定

我這兩個月的體驗品項都遲收

其實會很恐慌 但沒辦法 不知道是哪邊的問題

另外 這次我沒有使用到什麼我喜歡或很想推薦的款式

所以就不另外介紹了 謝謝大家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