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V8D

我懶洋洋懶散散的

好~~~久沒有更新惹

之前就說過本人是美睫工作者

不過對美甲也很有興趣

所以這次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美甲的小事

 

很多人都尬以美美的凝膠美甲

之前工作的店裡面美甲客人還不少咧

基本上就跟美睫一樣

美甲說難不難   但是真的簡單嗎?

好啦  用說的都很簡單

也是要看做什麼程度好咩

像拎北就很沒定性又不專心的常常隨便都可以揮霍一個下午到晚上然後不明白自己搞了什麼鬼

相信很多美甲師都有遇過客人說

蛤啊?就畫這個要這麼貴?

對 就是這個價錢 標準答案別再辜狗

不然自己畫吧……自己畫最省

這時候不想輸的人可能會反擊

我就是不會不然幹嘛找你?

就是連自己都不會怎麼好意思說簡單?

 

好吧 每個技術行業都有他們困難的部分

就像美睫 即便最基本的一百根看起來沒難度

但是最難的就在它可以在根數少的時候接得整齊不雜亂又有線條感


總之現在做凝膠也就是之前說的光療的人很多

但是他不像美睫 

美睫如果要嫁接得好又讓人稱羨的話

是無法自己DIY操作的

就算可以 就算喔 是就算!!

你能夠操作得根根分明又不插自己的眼皮

要花的時間 也真他媽不划算 而且接不到半隻眼睛眼睛應該就廢了

極可能接著接著就浮現OS

馬的極百咧 老子為了省那一千多塊錢然後在這邊搞成這樣到底是怎樣?


美甲可以DIY自己幫自己做的容易度

是比自己用直夾清自己粉刺容易太多了

也比美睫要平易近人多了

很多人都步入DIY的世界

對 DIY是個省錢的歡樂小天地

然後就一堆人跳過他的基礎知識連基礎都不學

不然就是亂學   反正現在看過一次youtube就覺得自己專業了   這樣就是美甲師然後到處加入群組亂七八糟騙知識的人很他媽多

看書看網路看他媽的奇怪的品牌商人推出什麼居家型的凝膠

還為了要符合法規叫光撩

真的是很傻逼的可笑的名字 硬是要跟光療親近很怕人家不知道

凝膠就凝膠光什麼撩真的這個名字很可笑

喝醉酒才寫的文案是嗎???

我不是帶種而是反正我沒有部落客的包袱也不怕廠商不愛我因為廠商本來就不愛我所以老子暢所欲言

但凝膠變光撩這個名詞就像我看到種睫毛植睫毛一樣覺得很她媽可笑

再笑一次 光撩 哈哈哈哈哈

撩啥小   拎北沒在穿裙子啦(壞脾氣勿學)

ㄟ幹從居家光撩(笑)出身的不是美甲師 

不要殘害別人的指甲謝謝(禮貌時刻不能忘)

1.jpg 這是我在上一家店給前同事服務的美甲

不過我也只給他畫一次 所以沒別的可以貼了

本人沒有因為是同事所以對方就應該要幫我做的習慣 這是沒有禮貌的惡習   不勞而獲沒有比較好

 

琥珀就是比較需要氣場襯托  所以很多人覺得太貴氣又正式  不敢嘗試 

但老子就愛 除了紅色搭配 真的顯老

不然琥珀真的沒話說

2.jpg 

嚴格來說   凝膠到底可以撐多久?

這百分之八十以上得看閣下的生活習慣還有善待指甲的程度

就本人我來說   我最喜歡用指尖做事  連滑手機都喜歡用指甲敲一下螢幕  然後喜歡按壓甲面種種惡習(但我不咬指甲我無法接又短又崎嶇的醜指甲)我如果放任不管大概兩個禮拜就開口笑

但整片剝落的情況就非常少見

我也明白  凝膠異常的生活通常詢問美甲師都只說得到生意手段的回答

總之剝落原因聽過的千奇百怪 

而貪小便宜想免費換或是自己愛摳的人也從來不少見

所以這種問題   在某些人身上是無解的

4.jpg

anyway上凝膠之前的前置步驟在凝膠附著度這點來說是非常有關聯的

你的美甲師是不是趕時間 沒耐心 不細心 影響很大

還有 使用品質普普不怎樣的居家凝膠

附著度不要想得太美 

如果甲面沒有清潔乾淨   底膠就無法完整大面積的密合在原本應該抓勞的地方

但怎樣算乾淨   當然絕對絕對不是事前的一直拋磨閣下的甲面  那個動作叫做破壞

如果你有做了凝膠後指甲越發脆弱薄弱化  那麼這個問題來自於不會在意你指甲健康的美甲師

可以順便拋棄他了

還看什麼趕快取消跟他的預約啊!!!!!!!!

5.jpg 

如果手上原本就有凝膠作品

就要仔細且耐心溫柔的卸除

卸除的好壞與功力也大大影響指甲安危

正常的卸甲 甲面是不會有什麼亂七八糟影響的

如果你卸甲的時候  甲面被推刮摳得一塊一塊白白還脫皮

可以毫不客氣的質問美甲師沒關係  這種情況火大很合理

再怎麼樣的卸甲   都不應該造成過多的傷害

尤其是變卸還說你上一個作品太硬 手凹到什麼有的沒的

老娘指甲受損嚴重已經不爽了你還好意思都怪我!!!? (大概就是這個情緒 都合理)

6.jpg 

就像我做睫毛會有客人理所當然不客氣的認為卸除睫毛應該可以免費一樣

美甲的免費卸除要求與閒話也很多

靠北的人不會明白我們卸甲快的要將近半個小時 長則可以搞兩個小時不等(看上一次操作質地難易度不同)

尤其坊間還有分什麼硬式凝膠 混合水晶做底的方式

卸除更有難度   所以卸甲請多留一些時間

技術服務要好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時間

7.jpg

其實正常的卸甲操作 是不會讓甲面受傷的

更不會一塊白一塊脫皮一塊凹陷

也不需要大量的拋除甲面 更不會導致你的指甲瞬間脆弱

8.jpg 

有一些人士很在意自己凝膠作品的形狀

形狀以及維持度要好

其實基礎保養不能少

上圖是我的美甲師朋友幫我操作基礎保養的時光~

9.jpg 

基礎保養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甲緣邊會有一些甘皮

甘皮過長會縮減甲面面積

限制凝膠作品的完整度

但是甘皮修剪也是有一個技巧與適合的範圍

這個要看美甲師的功力如何了

10.jpg 

FIFI就是我的前同事 上面提到的美甲師朋友

他的保養技術很不錯 也採用修磨修剪的方式並進

基於美甲操作者的建議會希望顧客可以一起做基礎

自己把對方的凝膠服務當作是做一個作品 藝術創作

希望成品美觀好看度提升 也希望顧客接受服務後不會因為形狀而覺得不滿足

所以會建議搭配保養

好啦 誠實的說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可以增加收入啊不然咧

11.jpg 我跟FiFi共事的時候   覺得他注重保養與前置處理這點不錯

修整過後的指緣觸感也提升

他彩繪的風格比較粉嫩可愛

喜歡乾淨又有獨特特色的話我蠻推薦她的

12.jpg

有很多人其實保養的印象還是停留在使用剪刀剪的階段

越南大陸的美甲師或傳統瓦皮師也都是用剪的

不是說這個方法不好 

其實能夠流傳的技術本身就有相對的優勢與存在必要

可是學藝不精的人太多了

過度修剪或是挖指縫

只會造成更多的傷害

也容易讓死皮增厚 角質堆積更快

堆在指甲上指甲長得快就算了

可那是堆在指緣邊

哪個愛乾淨的女孩兒能接受牽手摸到指頭的時候

觸感是粗硬還可以很自豪的?(只有男性的某部位才能驕傲吧)

而且修剪後如果皮膚太乾燥還會產生更多肉刺

所以做過指緣修整保養回去的居家保養是各自的責任

像接睫毛一樣  不好好善待你的外在  神仙都難救

還有。有些人會買甘皮剪回去自己修

剪肉刺可以 但通常一堆人亂剪  然後再嫌剪刀不好

之後變成用甘皮剪的美甲師很恐怖

其實 美甲師應該覺得不愛惜自己手的人比較恐怖

 

但我有個問題 就是會看到一些人咬指甲

如果只是不自覺咬掉超過指肉的部分也就算了

(其實指甲還是要比指肉長才好喔)

有的咬到甲床剩下不到0.5公分的

不難過嗎? 我不明白 想順便詢問一下~

13.jpg 修整後 乾淨度就會提升

但又有個問題是很多人會在意的

有時候保養要看指緣邊肌膚的狀況

不是完全修乾淨到底才叫做保養

像足部保養也是  

原本增厚的角質一下子減少太多

皮膚不適應 就會增厚更快 

如果局部皮膚太薄 也容易敏感受傷

15.jpg

上圖左邊還沒修整過的

右邊已經整理過了  但是我的指緣太乾燥

所以只能循序漸進  其實當下摸手還真的差很多

 

美睫美甲很容易遇到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時間的消耗

有時候客人都會不停問 要多久?還要多久?

還沒好嗎?還要很久嗎?

技術的服務本來就不難取決於時間長短決定她的好壞

你是花錢讓人家當件在趕嗎?

我三百根單根睫毛 一個小時內接好然後不跟你保證根數一定足夠 也不保證不沾黏不戳眼皮 閣下要嗎?

同樣的  隨便磨一下手 然後很快的上膠 不仔細塗佈

貼貼紙了事的速度

不能拿來跟修整途中還會反覆確認指緣觸感  修型塗佈要環視其他角度 清除多餘凝膠以防溢膠  還要彩繪指定圖案的方式比較   時間成本高多了

不要想說我們故意慢吞吞   我們時間也很寶貴

我做兩個客人別人可以做三個 四個 我幹麻不要?

收一樣的價錢花更多時間是希望可以仔細做好服務

絕對不輕鬆    尤其是我們私底下可以看到同事送走客人後

在那邊甩手  伸展 按脖子

除非每次消費都可以花三千做單服務

不然不要說我們好賺……

 

台南的鄉親如果沒做過手部保養想體驗細緻的保養方式 或是想畫上指定的圖案 我推薦 fifi


超可愛的手繪    可以畫自己喜歡的東西


超有質感的霧面加上立體元素

也有登上美甲櫥窗歐


客人指定喜歡的她都會盡力幫客人完成


連熊熊都有絨毛版   太可愛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問他 line: fifi0325

相關事項問他比較清楚

但服務的話目前是在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上面

台南小妞要手繪可以先傳圖片討論


以上美甲圖片來源是FiFi的作品

有請示他同意的    如要轉載請詢問   勿盜圖 謝謝囉


我還在想卸睫毛的到底多久才能寫完

然後我已經有其他凝膠的相關在累積了…

 

如果內容有幫助歡迎分享轉載


我不介意被擷取   也沒有強制要求要原文分享

但是馬的不要當作自己的東西

看到有的人擷取或直接貼上分享別人的文字

反而要求其他人要轉貼分享自己的內容

然後把自己的logo大大放上去  其實不是沒人知道

只是發現時間早晚


前不久也看到美甲師用畫圖的方式簡化敘述內容

也歡迎分享 但被同行直接修掉原作的所有資訊

享受掌聲讓人家以為自己好懂好棒棒的時候

除了傷害自己的人品之外也傷害原作

我不要求要標上我的名字

因為我寫文本意不是營利 是希望提供給想知道部分資訊的人看的  但也請不要拿去當成廣告營利的文章內容

如果有營利意圖也沒關係 至少讓我知道  不要造成擷取內容與文章衝突

要模仿也沒關係    希望自己要有內容腦袋要有東西

我可能學費繳的沒有很多 但我也很努力 也尊重分享資訊的老師們

別讓想分享的人傷心   等他們不分享了又說小氣

以上上順便宣導一下智慧財產權與創作者的心聲


 

 

 


arrow
arrow

    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