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甲美睫業真的非常泛濫

因為入門快不用像美容一樣
需要大筆成本
開業一間美容店
裝潢硬體不說
光是保養品要做到全面
真的嚇死人的高成本
但是不包括一些用便宜低廉貨
省成本賣點俗套的業者
 
以我的美容師友人來說
光是一個像樣品牌的簽約金就十五萬
然後依照服務使用的產品等級   還簽兩家品牌
當然啦人家用醫美等級產品
就是比較貴   
拿大量販賣沙貨私人群組社團便宜價格的不要來比較
做299 399 599 基礎保養維生的真的不要嘖  去玩沙
 
如果美容要做到不會被客訴能獨當一面
少說也要幾年的經驗累積
然後基礎的乙級證照(丙級也去玩沙)
都是青春與金錢的累積光想我就累
(其實美髮也很燒錢   我沒有忽略你們)
所以我個人有美容美髮證照但無法從事
壓力跟責任太~~~~大了
 
美睫美甲呢!?
學費現在五告秀
以前兩三萬學一個基礎創業班
現在幾千塊錢還給你附材料的咖小一大堆
靠    以前的人跟凱子一樣
然後大家用料參差不齊
一堆人賣素材為了搶生意也是有夠便宜大把人賣
美甲美睫店快跟服飾店一樣多
美甲美睫師也比小模還多到處都可以遇到
 
 
然後素質有夠厲害的落差大
人人都是美甲師
DIY連爬文都懶的人也當美甲師
做客人遇到問題就line 或社團一直問
問到還有美甲師反應好像欠他們的一樣
禮貌都忘記是什麼
還抱怨不能問 抱怨人家小氣
 
😡ㄟ 你沒有老師嗎
有問題去問你老師啊
自學沒老師?那就去找資料啊😰
資料找不到  那就花錢找一個老師啊!!
學費都捨不得花   憑什麼要賺人家的錢?
 
人家也是花錢花精神
即使是自學玩家出身的美甲師出頭了
也是有花時間找資料吸收資訊
人家有努力過    伸手牌是要機歪什麼我都看不懂
 
反正以上只是靠北基本功不好好學
不腳踏實地的人而已
 
千萬不要以為DIY品牌還是給妳們看的教學
就真的可以應付客人
那個完全就是應付認為自己不用花錢也可以學到專業的人
畢竟教你們的大多也是業配文啊
比起放個連結騙文章點閱
我倒比較喜歡light或小蘋這種
比較有內容而且他們真的也會自己找資料增加不同面向知識的玩家
然後他們也變成美甲服務人士了
 
發現我只有文字好像真的很懶
附上一張過年前我半夜不睡覺畫甲片的辛酸
 
 
幹我離題了(跳回來)
總之    我遇到讓我比較喜歡的美甲師
他們都很樂於吸收資訊
也不會只學了一套功夫就永遠都是那一套闖天下
就像有些美睫師也會不停進修不同師資開課
即使一樣都是教6D
有些人還是會去探索那個噱頭之所以成為噱頭的特色在哪
(雖然常常還是踩到換湯不換藥的地雷)
 
可是有些蠢歪蛋    我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連底膠 上層都搞不懂
建構也搞不懂
建構跟延甲差在哪裡?我可以不要用底膠嗎?
照燈要照多久?
0.07可以用3D嗎?
3D是什麼?
為什麼客人說什麼毛比較好客人說客人說#︿%$︿@(幹你真的是從業人員嗎?
我不會開花  開花是什麼?(靠北啦)
我的老師沒有教*&︿%$(你到底報名什麼課?)
為什麼我的客人調很快?
隨便仔細想一下根本幾千個為什麼
然後那些為什麼圍繞的都是差不多方向的問題
啊拎老師咧?叫他出來啦😤
快把這種小可愛收回去好嗎
說老師沒教的你先想好你到底報名什麼課程
拎老師有沒有義務教你
這個社會上多的是學基礎結果要凹進階的臭三八
如果你報名全修全科班或是6D課程結果老師沒有教好
或者是教得很爛
根本就是要把老師公布出來再來交換其他人的拍拍跟安慰
憑什麼要不相干的人沒賺湯沒賺粒的
去幫澳來壓擦屁股?
 
基礎都不懂然後混進社團想免錢學技巧
不是美甲師還假裝自己是
偷別人作品圖騙資格    能夠飛黃騰達嗎?
還開課咧    有夠屌的
 
這種學習方面的奇才真的多到一個
難怪有的人也會哭訴
他真的有上課但是老師無法讓他可以獨當一面
(遇到沒內容老師的人就在我的奚落對象之外)
 
但是我覺得學習不足最大的影響
是在我遇到很多光怪陸離的客人這一點
還有不專業但很喜歡抹殺美甲美睫行業的媒體記者
有時候  偶爾會看到有相關負面新聞出來的時候
就有一堆相關行業人士
跑去留言指責謾罵狂酸
 
哈囉🐣可以不要讓其他人覺得
美甲美睫師都很兇剛那蕭婆得理不饒人好嗎
這時候更應該要展現專業素養
還有禮儀啊!!!
我完全可以明白大家很怕生計受影響
然後客人會抱持更多懷疑來的心情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過
媒體再怎麼提到美甲的負面事件
都脫離不了
🔼爛手
🔼爛指甲
🔼感染
🔼成分致毒
 
其實凝膠(也就是光療)
已經是相對安全的成分了
真的不要為了省成本再去用一些奇怪的東西
卸除時使用的溶劑也大氣一點
好好找個台灣有代理商負責聲譽的牌子吧
 
以下分享一下我個人面對常見問題的感想
 
🎡凝膠的小件事🎡
 
💅凝膠很容易掉?很麻煩?
💡或許吧,對有些人來說,他們會有各種不同的習慣與意識動作,摳或磨甚至一直用做了凝膠的手指挑戰各種事物。
 
😎我看過客人在我面前摳指甲然後說你看我回去沒多久就這樣,我沒有用指甲做什麼事啊(邊說邊摳)。
對,他沒有用指甲做什麼事,但是他卻他媽的對指甲做了很可怕的事。
幹你娘的在我面前摳就算了還兩手一起摳!?
你媽有沒有生腦袋給妳說謊不是這樣說的!!!
 
但是也是有人非常單純到
不覺得這樣是自主性破壞指甲
這麼說好了
💟除非他突然整片或半片大面積剝落💟
要不然正確的凝膠附著是不會爽快脫落的
離開店家後的剝離裂開百分之八十都是人為居多。
 
凝膠(光療)目前已主要用在美化裝飾,但他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保護指甲,因為質地的關係。
 
有的人出現了做凝膠,就不會掉的迷思,我們會回答,比起指甲油,
凝膠的維持度好更多,但也會告知避免摳拔刮等等的行為,
當然啦,也是有人會說他很愛護指甲但他就是掉了誰知道呢?
 
但是我也遇過豬隊友爽快回答《光療不會掉歐》
當下白眼已沒角度能再翻
多加幾個字會要命嗎?
結果真的遇到那位客人腳不知道怎麼穿鞋子的兩個禮拜後打電話回來抱怨不是說不會掉嗎嗎嗎嗎嗎嗎!!?
換成大家會怎麼解決?
我當然是看誰捅的簍子叫誰補了
但兩個禮拜後才反應的  其實我也不會太認真搭理啦
 
遇到喜歡爭論維持性的小乖乖最喜歡說的話就是
♥我回來不到一個禮拜就
♥其實才過沒兩三天就
♥我做完沒多久就
♥做完沒幾天就
然後超過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再反應
都是說因為沒時間
各位親
預約的時候都會打電話傳訊息傳line
怎麼遇到問題就非得等到不行才要來說那些
然後再問可以重做嗎?還要付錢嗎?
客氣一點的會說有折扣嗎
愛吃假客氣的會一直等你主動給利多
 
當然要收錢啊當老子開善堂?
 
🐣最好的做法就是在剝落時盡快告知店家,店家會協助處理善後。
 
不過我個人對於三天就剝開掉落的客人
會免費幫他修補一次
因為自己身為消費者的話
我也會對於錢花沒幾天就壞掉的東西
覺得很幹而且不合理
重點是凝膠應該要撐好幾天才合理
所以有心要從事本業🔺同理心🔺得用對地方
別愧疚於一些嘴炮業者你一旦免費就沒格調的言論
做好我們收了錢的善後服務是義務
 
 
👆有些人對於需要卸除這件事也很矛盾…
有一部分的人認為,卸除要花錢而對凝膠排斥,
也有人覺得卸除要花時間,任何原因都無所謂,選擇你們需要最重要。
 
原則上我們建議讓美甲服務人員卸除是因為怕指甲受傷,
最煩惱看到自己摳掉指甲的人,因為這樣指甲更不健康了,
而且無辜的凝膠與本業常常背負罪名,真的愛護指甲的人就不要再剝自己的指甲了,
❤愛自己,好嗎。
 
關於時間的消耗,服務的美甲師們也陪著大家流逝青春啊😢…
你坐半個小時我不也是?
你還可以睡覺玩手機搖晃身體美甲師可是連度辜都不行
 
掰樂位
我真的很堵爛接睫毛做指甲還在玩手機東摸西摸還堅持講電話的三八
還有事後抱怨時間好久的根本必取
 
但我接睫毛不介意對方講電話
只是我也都會悠哉的告知    
你好忙 所以我們時間會拖長
 
另外還有關於飾品
💎貼鑽飾容易掉?
凝膠也是一樣,就像染髮,會新鮮時期也有過度時期,
長長的指甲也會影響維持,是很正常的狀態。
但是不要去傷害他,就可以維持得很好。
 
✅每個服務物件都有使用期限,過度的耗損都會影響維持的壽命,
例如:手機、鞋底。更貼近的列子:脫毛、嫁接睫毛
✅跟減肥一樣,彼此愛護服務成果,是我們的責任。
✅凝膠的壽命其實可長可短,要評斷適不適合,至少需要三次的磨合。
當然,不愛指尖漂亮的人不在此限。
 
指甲摳東西真的很方便,但要能接受提早衰退的現象,
美甲師本人我也超愛用指尖做事的~~(打手
 
然後感染的議題真的常常遇到
可以慎選店家嗎?沒做過不知道
那收費太便宜的店家至少要當心啊
你以為299 399保養或是光療
還會認真花時間不計成本的在意你的指甲乾淨嗎
這跟吃路邊攤要求沒有灰塵蒼蠅一樣
一分錢一分貨好嗎
 
 
但是有的業者也真的很敢很髒
可以不要互相陷害嗎
你的懶散只會造成別人的困掃
髒業者也是必取
一片磨板幾十塊的耗材省起來會金山銀山??
 
為了賺那幾百然後害自己後續來的一拖拉庫的客人中標
客人髒就算了 自己也跟著髒下去
做完再抱怨客人好髒  怪誰?
 
拜託那些小可愛們
當你們看到疑似有問題的指甲時
請死命請求你的顧客去看醫生
不管她是穿鞋子磨髒
還是僅僅甲面磨損
看起來像感染或真的感染了
都先請客人去看醫生好嗎
然後把你的精力拿去清理消毒你的工具
用乾淨安全的器具接待其他客人
而不是拍照問其他人
這個是什麼 那個是什麼 這是黴菌嗎 那是空甲嗎
大家都不是醫生   判斷有時也會有誤
就是真的是病甲也得由醫生診治用藥
問題甲單靠我們   是有限的


對於不願意面對承認自己疾病
或是不想、羞愧、擺爛等任何因素
不願意看醫生的客人
就是要嚴肅的動之以情
不配合看醫生就診  日後就是一直反覆一樣的事

沒有人願意生病  但是擺爛的人也不是沒看過
這種病甲的應對處置
最簡單的面對方式只能找適合的業者學習了
至少我們專門處理相關問題的店家
從來也沒有遇過客人抱怨
我們這邊令他感染
黴菌甲的病人如果不乖乖診治
又抱怨好不了 你沒有用
就要乾脆一點  拿出魄力告訴他
你的指甲生病是我造成的嗎!?為什麼沒耐心不配合醫生診治!?

我發現很多字  好像只有一張圖片很弱
這是我們工作的時候
因為處理的部分專業不同與一般美甲
所以客人基本上沒有年齡性別限制

啊很多人也在日以繼夜的抱怨奧客
其實最該檢討的是
我們行業的從業人員本身好嗎
曾幾何時   睫毛指甲的價錢
從以前的一百根899體驗到現在
體驗價299 399都有 799接到滿
999接6D接到飽?
然後一直渲染成本低如行快月入高
你媽的299 399 499的收入是多高?
一個單色199 299 然後用類光療充當凝膠
造成同業多少困擾啊
自己賺不到錢  失去行業尊嚴 
然後抱怨遇到殺價的客人    不是客人造成的大家買東西都會挑便宜的
我在你這邊看999 但是又看到599的
誰不放鳥你啊哈哈哈哈哈
然後抱怨客人說他掉得快
這就是大家的專業釋放出了問題

為了賺錢什麼話都能說的人多得是啊

自己要為了賺錢
留下一堆話柄給人抓
技術要投機    想賺塊錢不充實自己
怪不得別人
不是說一定要花錢上課才可以
但平常腦袋要用
腦袋不是拿來裝飾的好嗎

我無法以客人來消費
送東送西又這個又那個的做為店家特色
也不會以客人來了
做了單色貼兩指鑽畫四指彩繪899 999 1099
或睫毛接了五百根八百根只收到799 899 999
而感到驕傲
這樣的收費
你對得起你的行業你的專業
甚至花費精力去做你廉價工作的員工嗎

便宜的店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
就像專門消費團購  消費便宜店家而自滿的人一樣
你就是那麼的便宜   所以你的價值就是這樣而已
有什麼好讓人引以為傲的?我看不懂

你的行業到底帶給你的是什麼?
別讓自己的懦弱
抹殺了自己  你的熱情  期待  滿滿入行的志向
可不止499啊

打字打到手痠
老子要休息
最近忙忙的
要幫忙排課程
也要上課
希望大家可以充實
但是不要學我用粗口問候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