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青窈鬼束千尋兩位都是屬於創作型歌手

而且不甚商業化那種

有些時期也被封為神祕歌姬之類

元千歲也是

但是比較起來我沒有那麼喜歡元千歲 但是他有幾首歌不錯聽

 

而且他們都是屬於 唱歌的時候 肢體動作很奇特的歌手。。

雖然米西亞她們也是 可是我不喜歡米希亞那種類型的歌手太塑造的唱腔

就像我喜歡元千歲的歌 但是我其實不喜歡一直聽她唱歌一樣

當然他們唱現場跟唱片的感覺 時常不一樣

這樣說好像很容易令人誤會 我更正一下說法好了

他們的專輯和現場有時候會因為編曲的不同還有情緒的不同或是不同的詮釋方式

感覺不一樣 他們是有現場實力的歌手  就跟我一樣 ((毆飛~

 

不過我不是那種死忠死忠的粉絲就是了

因為我喜歡他們的創作 也不是全部都喜歡

可能我比較陰沉的關係吧

所以喜歡的都是屬於比較沉寂的東西

鬼束千尋剛出道的時候 是月光這首歌

讓我很注意很注意他 然後就跑去買它的專輯了ˇˇ

不是因為我的腦波弱。。因為月光很好聽 而且在於創作的歌詞這方面 也很特別

而且初期的歌曲 編排上運用了大量的弦樂 很適合我這個有古典氣質並且有品味的

我的腦波對於大量的弦樂很弱的 還有西班牙 佛朗明哥這種的我也喜番 ((沒有人想知道這些事情。。。

一青窈呢在台灣第一張唱片是 陪哭 那時候打著 台日混血

但是因為他都在日本成長所以其實語言上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隔閡

而且它好像也很少出席活動之類 在唱片公司狂打一陣子他的月天心 陪哭等歌曲以後 就沉寂到第二張唱片

可是在台灣始終沒有大走紅這樣 很可惜的兩位歌手啊啊啊~~~

不過說到現場的表演 一青窈在表演上比鬼束千尋多了畫面的呈現 還有造形以及給觀眾的視覺

有時候看他們的作品也好像聽一首詩歌 很奇妙

可別以為他們只是創作的歌手喔 除了創作她們也是有相當的歌唱實力的 跟我一樣啊~~~幹 誰巴我的頭((路人:也差不多一點喔你

 

 

 鬼束ちひろ -Infection 感染 from yukippe07 

 這首是月光

 

一青窈  風車 from sean2027jp

 

這個現場版本的風車 編曲就很簡單 多簡單 只有鋼琴 但是呈現出來的作品也很有感覺 琴師與歌手的搭配很妙

 てんてこ舞い 一青窈 from ojisan7746

他們也是會唱有節奏的歌喔ˇˇ

不過這支影片 有時看是正常的有時候會延遲很嚴重 不如就縮小螢幕聽歌吧害羞

一青窈 昭和歌謠大會串~~ from GTroman555

 結果又被我找到這支影片XD" 很可愛~~  感覺他真的很喜歡也很認真在於表演以及唱歌這件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