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要分享之前 有去看一下網路的評價

名單不包含部落客與準部落客的推薦內容

發現這款其實反應不是很優等 好壞都有啦

但是似乎缺點比較無法被包容

我自己之前大概用了一條的量了 也都是單用居多

當然啦 單單smashbox這款瞬間光采凝露對我的臉皮來說

根本就是沒有什麼大作用力 我只是需要他的觸感而已 因為他可以讓我的臉皮觸感滑順

雖然不能補平我的毛孔 也不能控制我的紋路 至少上妝時觸感整個OK啊

我也還蠻推薦一個應該不是很多人用過的產品

現在有沒有我也不曉得

miss SHARK 小白鯊 T-ZONE毛孔隱形霜

但我還是想翻個舊帳 就是他們家的卸妝乳根本他媽是個大地雷啊!!!

關於小白鯊的樣子請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keidethel/13825347

 

邊聊邊近正題好了XD 即便冬天 也是完全不影響我這個噴油人的噴油泉

乾肌不管在什麼時候除了要保濕 就是抗乾

油油肌 就是希望可以不要太油 油到粉都融掉

但我這個乾燥噴油人代表 (揮手) 

 

一方面上妝時會有紋路的困擾 又無法控制我的臉皮冒油

不誇張 我通常上妝 等他暗沉或脫妝的時間 平均十五分鐘 我是個快速底妝測試機!

如果濕粉用起來還咩賣 但是後面的乾粉不OK也會天崩地裂 所以我對底妝的要求很高

今天這個是針對 手邊有瞬間光采凝露類型的妝前產品

與手邊比較粉霜型 或濃稠度稍高類型 用起來不會太差的粉底的補救方法

針對比較不濕潤 平時用起來貼妝度不夠 只有一些缺點的底妝產品

適合的粉底類型

KRYOLAN 歌劇魅影 光影塑形三效粉霜佳麗寶的盈透美肌粉霜、資生堂緊容粉霜 這樣的類型

或是比較不乾硬的粉凝霜

因為瞬間光采凝露、小白鯊毛孔隱形霜、克蘭詩毛孔隱形什麼的我忘記他的名子了!!

像這樣的妝前產品都是比較不乾燥 又有點濕度

但是想要有控油力的 就選擇差不多質地 但自己用起來對控油有幫助的產品混合

主要道具:上述類型妝前產品與不濕潤的底妝產品

準備工具: 乾淨的雙手 棉花棒 或細小的調匙挖棒

 

1

比例大概是1-1.5粉:1妝前產品

如果粉底液太稀的 就要改變 1粉:1妝前產品 不然粉太濕有時候上起來會有點困難

但是這也不是絕對 畢竟這是我的使用觸感

所以大家可以先自己在手上減少用量調看看

上面圖片右下角 就是攪拌好的樣子 我習慣調成有點快接近幕斯的狀態

如果嘗試了OK 就大約記下來 等上妝後的反應不錯 再調成小罐

但是一次不要調太多用量 畢竟小容器與空氣接觸機會大 又是混合過的 怕變質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粉粉不黏濕的妝感 所以可以有粉霧感我會很開心!!

我這次用的粉底液 其實是錯誤的示範 因為這款偏濕潤

用來搭配瞬間光采這種東西會很浪費

但是手邊適合的質地顏色都偏深 所以只好用這個搭配 順便上妝XD

2

 

會建議不要用粉底液太稀的那種底妝是因為這樣會很浪費妝前產品的量

除非那種粉底液用起來太乾燥 但是我這種方法就沒有試過糾糾阿嬤妳的粉底精華

近看大概是這樣 這個時候其實還沒攪拌到整個好 但已經差不多了

3

 

手上的粉底液量是錯的 因為我太衝動XD

我最近都這樣上妝!!

但是後來調好小罐以後 就發現上底妝的速度快很多

4

 

這個是用資生堂緊容粉霜與雅詩蘭黛的完美持妝粉底液一起調的

之前這兩款分開用 資生堂的就是紋路問題讓我懊惱 雅詩蘭黛被我嫌到沒一個好

後來把他們兩款粉底液混合發現還有點互補 好了一些些

接著加上妝前乳混合 覺得 觸感比之前提升了50分

5

 

這樣子的狀態 其實上起來 還不難推 而且 修整的時候也還蠻好整理的 

6

 

蘭蔻的在手上調變這樣 比較濕潤 怕乾燥的人 大概調到這個樣子就可以了

不需要真的到像幕斯那樣 因為妝前產品與粉底產品的濕度不同 也不會適合每個人個感受 

7

 

用手指抹開就是這樣 其實還是很自然 因為我挑的妝前產品沒有什麼顏色

又這樣用起來 粉底液也還蠻省的 妝前產品兇了一些就是了

但是也可以增加使用效能! 

10

 

圖片有點過亮所以毛孔反光惹~

我還沒用粉撲推開 雖然毛孔看起來有粉 不過這個狀態用粉撲或手其實也不難推出來喔 

11

 

這是上妝幾個小時以後回家 因為我的臉本來就很快就暗沉或脫粉了

其實用我的臉來測他們很吃虧啊!! 我的相機也不溫和就是了~ 

12

 

油光沒有比之前重 出油是一定有的啦 我這張臉啊 (淚)

可是比起之前單用粉底或產品分開始用的時候好很多

13

 

有掉粉 但是自己拿鏡子看不會很嚴重 也不會很斑駁

大致就是色差比較明顯 紋路方面與乾燥浮粉方面也有好轉一些! 14

 

只要天氣不要太熱或極乾燥 這個方法應該大多人都OK吧

是說不曉得有沒有其他人分享過這個壞習慣的方法!! 

我之前是有看過自製妝前乳之類的分享 不過我自己用起來覺得SOSO....

 

小提醒:雖然這個方法可以增加上妝的妝感 可是有使用隔離霜之類的話 要慎選產品

    或讓臉太黏膩或是乾燥的話 有可能會讓效果打折喔!

    畢竟有時候妝容都是毀再粉底前的那道程序 是說粉餅跟蜜粉也常常毀了我就是 ((吐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