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存在我的草稿夾很久了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修改
刪除了大部分的內容 也修改了很多地方
一方面怕有討厭動物的人看到覺得喜歡動物的人在做戲
一方面我想為他們做其他的事情
但是我發現有一些事情 真的不講出來不行
這篇純文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 有一位為流浪動物做事的普通人
他雖然職業是機長 年薪百萬 但是卻把自己生活所需之外的
都獻給流浪動物 開舊車 穿便宜的舊衣物 便宜的皮鞋...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OZ6P9ZQZOw
你救一隻狗 一百隻狗 一千隻狗
你也改變不了這個無情無義不公不義的社會
但是你救了一隻狗 你救已改變牠的世界


FB有許多連結 可以看到很多不是為了人類利益成立的粉絲團
有許多默默的為流浪動物付出的人
但是避免有人覺得想要打廣告或是假掰 所以我就不貼上來

大支為流浪動物創作了一首歌
我邊聽邊哭
後來他們還拍了短片 用更多的創意與行動
在這個充滿韓國歌手充滿比賽歌手還有商業歌手的唱片圈 他們並不好生存
一直被歸類在次文化 即使專輯賺不到太多的錢 他們還是做了他們能為流浪動物做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DGDbD67OB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OKZuZ4X7o
他們也有在FB成立了人人有貓養的流浪貓粉絲團

流浪動物不是真的都很可憐
他們有的是無助與無奈
會可憐是因為 人類對他們的排斥以及傷害
我知道我發這個文 如果被有某些相關經驗的人或是有孩子的家長看到
會很賭爛我 會很生氣 我怎麼會這樣說
但站在我的角度 或許我沒有孩子 或許我沒有被狗咬得很嚴重
可是我認為 在用低下的眼光看待他們的時候 可不可以也給他們一個立場
除了文章內備註好的地方之外 我不會為我的發言道歉

首先要從去年很轟動的新聞談起
是一位小女孩被六隻流浪狗圍攻 導致身體與心靈上受到創傷
小女孩很倒楣 在路上跑也會有事情 影片中他並沒有去接觸到狗狗
卻被狗狗這樣輪番攻擊 不要說父母親家人 是一般常人都會覺得心痛
大家都在攻擊愛狗人士 說愛狗人士 流浪動物救援的人 腦袋有問題

我他媽才覺得那些人腦袋有洞
(如果你也這樣想護狗人士的話 那我也是在說你腦袋有洞)

跟被撞死的小弟弟案例一樣 所有人都在責備駕駛的時候
我想問的是 他們的家人在幹嘛?
小孩子這麼小 是可以放在路上亂跑的嗎?
以車禍的案子來說 那條巷子多大 換成是那些人 到底要怎麼樣才煞得住
即便他轉向 能轉到哪裡? 在人來車往的路上 你讓小孩這樣亂衝亂跑 沒有責任嗎?
小女孩的問題也是 那邊既然會有流浪狗 居民又一直說流浪狗會攻擊人
為何放任無法自我防衛的小女孩亂跑 大人忙就可以不盡到看顧責任?

以下對於會出現攻擊行為的精神病患及其受害者與煩惱的家人先說抱歉

台灣可以容忍會把人家推下火車遭輾死 持刀亂砍人或其他等等等的精神病患在路上亂竄
只為了人道兩個字 只為了生存權這種冠冕堂皇迫害許多人的名詞
卻無法容忍流浪動物的存在
可以接受心口不一想著如何爭取建案A錢的官員在媒體上放屁
甚至一個核四非常不專業的追加預算多次 追加預算就很不應該了 招標的時候不就已經講好價錢了
追加了又追加 到底是專業不足 負責核四的那些專業人士與同意的官員有問題還是台電與政府串謀?
現在又被政府事業威脅 拿人民的錢花人民的錢現在還要威脅民眾 這樣他們也沒事
也沒有生命危險 也不用被安樂死 更不用被丟到收容所裡面
不要忘了 流浪動物之所以多 人類有相當大的責任
人啊 總是高高在上 一副什麼都是最重要的主宰者姿態
卻連控管自己的寵物生育 控制自己的虛榮心、三分鐘熱度、金錢慾望等等等都做不好

好 我平心靜氣繼續下去 我的印象中 很多很多很多 都是動物被虐待的聽聞
無論是新聞或網站 被救援或等待救援的貓貓狗狗
當中確實是有些動保的人假結名義結果拿著捐款或是利用資源利己
但我相信這不是多數 有很多人都是真心的付出 不計較這個星期有六天要吃麵包度日

我後來想過了 有很多受虐的動物照片或是流浪動物的慘況
那些圖片因為有的太不堪 所以我就不貼上來

收容所絕對不是寵物的下一個家 而是生命最後的一個地方
如果現在身邊還有人認為 收容所 動物防疫所 政府單位的收容中心可以給他們遮風避雨
那快點告訴他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收容所裡充斥疾病與死亡的氣味
生動的是他們的無助與渴望的表情 他們希望被注意的叫聲或嗚噎聲
當你靠近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他們往後瑟縮腳步的情景
政府不會善待動物 因為沒有官員要為他們建構一個安身的機制
因為安樂死流浪動物 從採購到焚化都有油水可撈
捕進流浪動物也有錢可以領 這就是他們對把動物安樂死樂此不彼的原因之一

但收容所內絕大多數都是被飼主送進去的生命
原因百百種 但統一起來的因素就是 自己不想承擔了
無論是因為生命 或是他們覺得困擾 都是因為他們不想負擔
甚至有些是大人帶小孩來丟寵物的 面對他們寵物的眼神完全無動於衷
還有把寵物裝進麻布袋就丟進收容所的也有
當他們的父母或他們自己在扶養小孩子的時候
覺得累了 經濟壓力大了 有幾個會把小孩丟掉的?
既然買回家或帶回家 就不應該對他們這麼不公平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流浪動物 請不要欺負他
如果你養了寵物 請你幫牠結紮


你可能無法體會 我這些時間以來餵食流浪動物感受到的

他們低著頭 夾著尾巴 半側著身 準備隨時可以跑走
無論我是從口袋 從包包或手上的透明袋子 每一個動作
換來的都是他們的反方向抖動
我蹲下身 維持不比他們高太多的高度 放慢且縮小動作
仍無法讓他們感受善意
無論是大狗或小狗都是這樣 有時候還會看到他們斑駁的皮膚
瘸掉的肢體 但同樣的是 他們不敢靠近任何人
他們盯著食物 卻遲遲不敢前進 甚至坐在原地等
等我離開食物一些距離 他們衝過來叼著就跑走
連吃個東西都害怕 連隨意的一個動作都驚恐
我半年多 與至少二十幾支的流浪狗在彼此生命中交會
但現在留下固定的就只有一隻 還是學校內的流浪狗


除果幫自己的狗結紮 除了可以避免他們以後相關器官的病變
也可以不用擔心他們如果不小心生了寶寶會養不了
就算以後他們被遺棄了 也不會再繁衍出更多悲苦的下一代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因為繁殖場是最大宗的流浪動物製造者
僅次於丟棄的民眾
請以結紮代替撲殺 他們或許製造了一些麻煩
但是他們不會為了家產或為了爭女友就殺人放火
如果無法承擔多照顧家人的責任 就請不要飼養寵物
他們無法決定自己的生命 卻會因為你的決定而改變


我不相信有愛心就會好運旺旺來或是發大財中樂透
因為有太多像徐春水那樣子不辭辛勞的人
每天每天都因為經費在煩惱 連病了都不能好好休息

但是我相信 如果不負責任的對待欺負虐待其他生命的人
即使日日求神禱告 總有一天會等到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